长者专区 > 乡镇动态

小坝镇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会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1-10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月4日,小坝镇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办公室)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成绩,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全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述职后,主要领导与包村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同志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综合治理、优化村庄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指出,要着力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组织带动、多元发展、保障跟进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促进集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发展壮大、行稳致远。

镇党委书记杨建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通过述职评议总结成绩、盘点得失、寻找差距、比学赶超,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推动我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凝聚起同心同向的共进合力。

最后,杨建光同志还对各村2023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得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二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基层抓起、从支部严起,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防止镇村干部在作风上出问题、犯错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