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乡镇动态

峡口镇: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11-13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峡口镇突发疫情后,青铜峡市迅速反应、立即部署,市级领导第一时间下沉防疫一线、靠前指挥,多措并举,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细走实,筑牢峡口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0月30日上午,一辆满载物资的货车开到了峡口镇,这是青铜峡市民政局为峡口镇低保户、分散供养对象、留守老人等400户困难群众送来了价值12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青铜峡市残联也为峡口镇困难群体,送来了价值2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提振大家的抗疫信心。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室张丽说:“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结合疫情防控摸排,我局充分发挥救济救助临时救难作用,结合峡口镇封控区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及时补充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峡口镇始终把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筹集牛奶、米、面、油、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建立信息台账,加强日常访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同时,不断强化防疫物资保障,积极筹措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力保障全镇疫情防控物资不断档。

本轮疫情发生后,峡口镇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第一时间设立巴闸村、任桥村、闫渠村疫情防控机动专班,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实行“早清单、日调度、日督导、晚汇报”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市、镇、村、网格四级包抓责任体系,76名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和146名村干部、网格员组建了12个工作组,医护人员、网格员、公安干警、志愿者高效配合,共同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同时,峡口镇实行全面防疫举措,全镇设置卡点17处,实行24小时值守,开展返青人员摸排、重点人员严管控、进出人员细排查,真正做到了人员管控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并整合多方力量,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村组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及时开展消杀。此外,峡口镇还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