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 【打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抓好抓实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理解、正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各项条款,营造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应急响应体系、能力保障体系,加强重点场所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构建应急指挥机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确保早反应、早行动、早处置,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聚焦防控重点,持续净化公共卫生环境,推进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医废处置等设施布局建设,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市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努力打造全民配合、全民参与传染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2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理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将今年的办理工作落实好,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细化措施,提升办理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好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让代表委员全面了解建议提案办理进展,共同把今年的办理工作落实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扎实开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各类平台作用,不断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健全完善督查考评机制,紧盯各部门单位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检查考评结果运用,发挥好检查考评工作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蔬菜等农产品销售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制定细化实施方案,解决好农户蔬菜等农产品销售问题,充分发挥好超市、批发市场、合作社、龙头企业的代销作用,搭建供需平台,稳定对接关系,切实实现蔬菜流通现代化、农民增收最大化,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