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打印】

    9月8日,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法治建设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能力。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健全职能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要健全规范科学决策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

会议套开了市安(消)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近期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青铜峡市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消防)责任清单(送审稿)》的汇报。

会议强调,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底线”意识、“一线”意识、“清零”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靠实责任、抓住重点、注重细节;要从严监督,果断亮剑、动真碰硬;要积极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安全问题及时整改、规范整改。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第 61次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防控责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常态防控不松劲、不松懈。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卡,加大区外风险人员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力度,严格落实“三集中”措施,阻断病毒经物传人的渠道。要强化抓“第一例”意识,加强行业监管,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四方责任”落实,管好人事活动,加强宣传教育、督导检查,营造全社会共防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3年度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精准把握政策,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提高项目申报数量、质量与成功率。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三查三看”,统一思想行动,勠力同心答好推动青铜峡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大“三大领域”排查反馈问题整改力度,细化举措、倒排时限、加快推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自律,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以新风正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