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 【打印】

8月8日,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措施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青铜峡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推动“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问题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增补工作举措,限时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清零销号,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研判,形成部门联动、共同落实的互动格局,常态长效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研判处置,要着力紧盯重点领域列清单,动态更新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准确预测灾情,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强化协同联动,通过“四不两直”、群众举报受理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要强化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确保此次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9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大范围封锁状态下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及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全面、检验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完善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强化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协调机制,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着眼实战、讲求实效,以提高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应急医疗队伍的实战能力为着眼点,重视对演练效果及组织工作的评估、考核,总结推广好经验,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精心策划演练内容,科学设计演练方案,周密组织演练活动,制定并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措施,确保演练安全,有序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