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 【打印】

6月15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昭示了今后5年宁夏沿着什么样的前进方向、以什么样的精神坐标、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重大问题,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当起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青铜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要聚焦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紧密结合青铜峡实际,逐项谋划、逐条推进。要全力推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要以“严”立规抓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以“细”提质抓落实,坚持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工作落实要细,持之以恒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以“深”精业抓落实,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研判形势、处置问题。要以“实”力行抓落实,坚决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纾困市场主体,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以“勤”为本抓落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勤学习、勤思考、勤履职。要以“俭”养德抓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要以“廉”促政抓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快”增效抓落实,切实增强执行力,定了办、说了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努力形成高效高质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防贫监测、产业就业、帮扶责任落实、风险防范、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等工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统一起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决打好“翻身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