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 【打印】

5月10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5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和吴忠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决策部署,一是认识上不动摇,要切实增强“风险无处不在、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措施上不降档,要严把关口、严控人员、严管场所、严盯物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宣传和教育引导,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三是责任上不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值班值守、行业监管、属地管理等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全市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守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持续开展排查摸底,对工业园区、乡镇、街道进行拉网式摸排,确保不漏一镇一村、一户一房。要加强整改,消除隐患。要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建好整改台账,细化分类整治措施,抓实整改销号,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违法隐患要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健全农村房屋建设规范标准,建立全过程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强化意识。要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通过实行有奖举报、设立安全监督员等方式,动员引导群众支持配合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和自治区、吴忠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完善举措,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就业创业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人社系统内部就业协调机制,实现就业登记、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的全程监管,增强工作的精准度,加强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要注重调查研究,及时研究、梳理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矛盾和解决办法,着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城市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增加居民工资性收入。要加强就业创业形势的分析,完善就业统计分析报告制度,积极推进数据共享,牢牢把握就业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信息支撑,加快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就业信息的互联互通,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