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常务工作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打印】

4月28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与自治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吴忠市纪委通报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吴忠市关于《中央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的督办函》有关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青铜峡市“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已进入持续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有关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完善政务服务功能,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进行工作再部署、责任再压实,对标对表整改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持续加大督办力度,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各责任单位要结合通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再次自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自警,行为上的自律。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会议套开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届中考评调研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战略性,严格落实双拥工作任务要求,做到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有安排、举措上有创新,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持续推动双拥工作落地落细,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要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密切与驻青部队的联系,切实形成军民团结、协调一致、并肩作战的整体优势,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4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吴忠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无时无处不在,“五一”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始终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五包一”管理。要筑牢内防反弹防线,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旅游景区、市场、商超、餐厅等公共场所全面落实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做好重点领域、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抽检。要做好医疗物资、集中隔离宾馆、生活物资等应急处置准备。要压实“四方”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常态化应急值班值守。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抽查、督查力度,及时找问题、堵漏洞、抓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