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部门动态

宁夏青铜峡市一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打印】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8日电 (杨迪 杨佳晨)记者18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宁夏青铜峡市“走百村 进万家”禁毒宣传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据了解,“走百村 进万家”禁毒宣传项目是青铜峡市古峡禁毒帮困志愿者联合会服务项目之一。该志愿者联合会于2011年组建,协会吸纳团结了农民、工人、学生及公职人员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由最初的几人壮大至现在的1100多人,平日里主要开展禁毒宣传、扶贫帮困、参与疫情防控等活动。

此外,“走百村˙进万家”禁毒宣传项目还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推进。线上邀请曾经涉毒人员张三疯现身说法,通过快手、抖音平台,网络直播讲述自己涉毒的落魄以及戒毒改良后的辉煌,同时邀请三名网红主播担任禁毒宣传大使。线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禁毒小品、魔术、音乐剧、快板等,寓教于乐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让青铜峡市受教育群众达到22万余人。禁毒知晓率达到93%以上,全市戒断3年未复吸巩固率达到91%,到2021年全年新增吸毒人员在0.3%以下,有效防止了复吸现象的发生和违法犯罪行为的产生。

“未来,我们将聚焦力量加大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的力度,线上宣传辐射带动周边县市的禁毒宣传交流,同时持续关注涉毒家庭的改良回归辅助。”青铜峡市古峡禁毒帮困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小平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