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 部门动态

青铜峡市举行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 发布机构: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11-11
  • 【打印】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青铜峡市举行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市领导赵彦林、丁辉、宋丽、胡兴成参加启动仪式。

演练模拟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某区域出现火情,值班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后第一时间向现场指挥部汇报,现场指挥部经综合研判后派出扑火队员赶往火情现场实施人工扑救,并向防火指挥部汇报火情情况,请求增援。防火指挥部立即调集市消防救援大队、青铜峡镇人员进行增援。增援力量到达后,消防队员迅速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同时组织人员协助库区人员灭火;乡镇人员、挖机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

整场演练责任分工明确,指挥调度有序,应急准备充分,各组人员应战及时有效、扑救科学合理。演练旨在检验各责任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技能和水平,提高扑火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有效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和规范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奠定良好基础。

青铜峡市小坝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晓杰说:“通过今天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全市消防力量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小坝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恪尽职守、苦练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青铜峡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魏杉说:“我们在消防宣传月期间,通过和农副产品企业合作,在包装上定制消防宣传广告、入户投送消防宣传资料、小区张贴防火公告和海报,并且利用街道电视电子屏广告等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从而提升全社会预防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