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青铜峡市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

时间:2022-09-23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力量,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现面向辖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希望有意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市民朋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一、招募说明

1.本次招募是对符合招募条件的志愿者进行储备;

2.活动期间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在所居住小区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3.活动期间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做好个人防护;

4.本次志愿服务属于公益行为,自愿报名无偿服务。

二、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50周岁,身体健康,近一个月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无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史及境外旅居史,无确诊病例地区旅居史;

2.报名者为青铜峡市常住人员,需自愿参与,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

3.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服从指挥调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4.志愿者需持9月20日起三次核酸检测证明方可上岗;已完成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优先;

5.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管控人员的,“我的宁夏”健康融合码为黄码的,不得报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三、招募时间

即日起

    四、服务内容

    1.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2.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3.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咨询引导服务工作;

4.协助所在村(社区)开展物资发放服务工作;

5.开展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五、服务保障

1.为成功报名的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岗前培训;

2.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统一购买保险,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

    3.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

    六、有关说明

1.做好自我防护。报名参加志愿者需征得单位和家属同意,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避免擅自行动。服从组织单位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避免擅自行动。

3.正确传播信息。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与志愿服务的市民朋友,仔细阅读上述招募要求后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参与服务。

1.请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

2.请拨打联系电话加入我们:

0953—3051152  18309660204(王瑞)

在此,青铜峡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号召,请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储备力量。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