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认认真真宣传风险普查,踏踏实实走好群众路线

时间:2022-02-25 来源:青铜峡市峡口镇
字号:

认认真真宣传风险普查,踏踏实实走好群众路线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为提高全镇人民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知晓度。我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为灾害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保证宣传进千家万户。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等。各村(社区)利用专题会议组织干部、网格员也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认识和能力水平,促进了风险普查工作的落实、落细。二是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并讲解、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此次共张贴海报40张,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宣传彩页400张,镇、村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了风险普查工作的知晓度。三是充分利用小喇叭、“大喇叭”进行宣讲。村(社区)小广场等居民聚集的地方都能看到村志愿者拿着《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以及风险普查的相关材料进行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于风险普查的目的意义的了解。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普查工作。

居民微信群是政策法规宣传的基本阵地,各村通过在居民群里转发灾害普查的宣传片,引起群众强烈讨论,进一步加强了风险普查舆论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通过以上活动,在我镇营造了浓郁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从而为在灾害到来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奠定了宣传舆论基础和知识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