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托育服务机构违法行为

时间:2022-04-06 来源: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托育服务机构违法行为

托育服务机构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种新型服务行业,其卫生质量管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幼儿的身体健康。为切实整治托育服务机构违法行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托育服务机构发生,保障幼儿身心健康,2022年3月18日,由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执法和专业工作人员对我市现有的4家托育服务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依照全市幼儿园(托育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托育服务机构设置和评估验收标准及备案要求,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4家托育机构的备案评估资料、卫生保健资料、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管理、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专业工作人员对4家托育机构存在的个别托育工作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未建立健全家长和入托儿童疫情防控登记记录和教学环境公共场所消毒记录不规范等卫生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对托育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卫生保健基础知识的面对面讲解,并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整改。其中有1家未备案托育服务机构因其不符合托育服务机构管理规范和机构设置标准有关要求,现场直接责令立即停止一切托育服务活动。通过此次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托育服务机构经营行为,增强其遵纪守法自觉性。

下阶段,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加强托育服务机构卫生安全工作管理,加大部门联合整治力度,加大托育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为托幼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成长教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