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加强村卫生室监督检查,确保农村患者就医安全

时间:2022-04-06 来源: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加强村卫生室监督检查 确保农村患者就医安全

为切实做好预防性卫生监督和经常性卫生监督相结合,确保卫生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2年2月23日至3月22日对辖区内9个乡镇的72家村卫生室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对前期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督促各村卫生室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对村医资质及其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看村医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执业证书,确保诊疗工作安全规范开展;三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村卫生室是否按规定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现场询问村医发现发热患者的处置流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对消毒隔离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村卫生室能够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功能科室布局合理,能做到“四室”分开;能认真贯彻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对医疗废物处理能做到及时登记。但也有部分村卫生室存在预检分诊登记不健全,消毒记录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予以现场指导,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今后,我所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整顿和规范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提高我市村卫生室卫生管理水平,总结有效的监管方式和手段,严格检查标准、提高监督频次,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依法依规执业水平,促进医疗机构诊疗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