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文学智调研青铜峡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魅力青铜峡
字号:

5月5日下午,青铜峡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文学智调研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及整改落实全国扫黑办督导反馈问题进展情况。

文学智实地调研了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基地,该基地是宁夏首家以“反诈防骗普法公益教育”为主题的集宣传、教育、实景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式、数智化、科技性展馆,是“反诈”人民战争重要宣防阵地。自青铜峡市“反诈”人民战争开展以来,今年1-4月,全市电诈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9.42%,财损数下降40.06%,破案数上升153.33%,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29.41%,提前实现了“双降升”的既定目标。文学智对全市反诈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战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反诈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到基地参观学习,在体验中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防骗“免疫力”,为平安青铜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文学智在市政府主持召开重点案件汇报会,听取了市公安局办理的重点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政法各单位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确保方向不偏、原则标准不降、进度不慢,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全国扫黑办督导反馈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办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定期会商研究,从严从准从速从实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标杆,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照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保峰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