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28 来源: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的通知》(发改体改规〔2020〕1880号)、要求,为做好负面清单贯彻落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工作,确保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顺利实施。一是严格规范市场准入管理。对清单所列禁止准入事项,严格禁止市场主体进入,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对清单所列许可准入事项,要与现有行政审批流程相衔接,依法依规作出是否予以准入的决定;除此之外的领域、业务等,不得设置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二是严格执行“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不得在清单之外设置或变相设置市场准入事项,确保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做好清单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市场准入事项的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工作,进一步梳理各事项的管理权限、审批流程、办理条件等,不断提升市场准入政策透明度和清单使用便捷性。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重事前审批”转变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将监管关口后移,通过动态、全流程的风险监测与管理,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各自领域相关工作,严格把好审批关,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贯彻落实。

附件:1.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说明

      2.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3.1清单附件1-1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说明

      3.2清单附件1-2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

    

                                                           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2月13日

2.市场准入负面清单.pdf

1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说明.pdf

3.2 清单附件1-2 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pdf

3.1 清单附件1-1 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 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