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全面落实“管家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1-12-10 来源:青铜峡市公安局
字号:

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全面落实“管家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261号文件精神,全力做好煤炭、天然气等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我局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青铜峡市公安局建立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运输难问题“管家”制度提供“管家式”服务实施方案》。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的同时,我们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检验查验流程,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在严格交通管控的前提下,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一、优化公路检查点,切实保障路网畅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适时优化公路交通检查点的设置。在保留高速公路、国省主干公路检查点的基础上,11月8日,撤销了4个省级公路检查点和县乡公路检查点。同时,调整货运车辆通行政策,及时消除公路梗阻、打通物流通道、畅通运输链条,保障交通运输正常运转。

二、健全联络协调工作机制,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提供快速通行服务。建立警企联系协调微信群,做好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上下联通、左右贯通、反应迅速的“点对点”沟通协调机制。主动对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为运输蔬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农资产品的14家企业86辆货运车辆办理了临时通行证,保障了疫情期间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物资的保障。我们对过境货车采取微信位置共享、无接触式贴封条等措施,减少货运车辆查验核酸环节,严格过境车辆防护封闭管理,确保货运车辆“下得了高速、进得了企业”。

三、制定“管家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生产资料运输难的问题,交管大队设立“管家办公室”,在政策法律允许和防疫政策不松不降的前提下,倾力提供帮助,切实有效解决企业运输难等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在嘉宝园区振兴路、国道110线1324KM+400M处设置2个检查副站及核酸采样点。制作“青铜峡工业园区货运车辆查验流程图”及各检查点至工业园区临时核酸采样点路线示意图。张贴在各公路检查点醒目位置,方便货运驾驶人就近选择核酸检测采样点。真正做到让企业和司乘人员少跑路、不跑路,有效解决因核酸检测慢,导致货车出行受阻等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已为工业园区53家企业1550人次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