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五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2-11-24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第5项:关于“工业固废污染防治问题突出,一些企业长期违规堆存固体废物。宁夏金昱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露天堆存约120万方电石渣、5000方脱硫石膏;距黄河干流直线距离不足3公里,存在较大环境隐患问题;2015年建设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批小建大”的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青铜峡市督促宁夏金昱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露天堆存的固体废物清理整治工作;对其2015年建设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批小建大及2020年新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部分边坡和底部填埋区土工膜未铺设即投入使用情况开展调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二)青铜峡市针对“宁夏金昱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距黄河干流直线距离不足3公里,存在较大环境隐患”问题,聘请第三方进行评估,加强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监管力度,监督企业落实日常污染防治措施。

牵头(责任)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三、整改完成情况

通过加大对相关企业监督指导力度,企业长期违规堆存固体废物得到有效整改。目前,2021年涉及我市第五项工业固废污染防治问题突出,宁夏金昱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具备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1124日至2022112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联系电话:0953-3067162

联系地址:青铜峡市银河西街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