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整改公示情况

时间:2022-08-01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青铜峡市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整改公示情况

根据《吴忠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验收销号方案》要求,现对已完成验收销号的问题清单进行公示。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由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办理的共1件,截止目前,已完成验收销号1件。

以上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青铜峡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5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青铜峡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53—3067162

联系地址: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日

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整改情况

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存在的问题

关于“吴忠市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福祥铁粉厂用应该取缔的烧煤锅炉烘干铁粉,引发扬尘和大量烟雾,污染环境”的问题(受理编号D2NX202112240014号)。

    二、实际整改情况

青铜峡市福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烧煤锅炉已拆除,未经批准建设的球磨机、烘干窑、生物质燃烧机生产线项目已在发改部门备案、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市工信局、青铜峡镇政府定期跟踪监督企业,确保企业完成立项备案、完善环境评价手续等并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定期跟进企业新上项目的环保评价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同时加大常态化巡查检查力度,监督企业达标排放。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强对青铜峡市福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监管,待企业完成立项备案,完善环境评价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坚决杜绝污染问题发生。二是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加大常态化巡查检查力度,定期跟进青铜峡市福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新上项目环保评价手续办理进展情况,监督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建设环保设备,对扬尘、烟尘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督企业达标排放。三是青铜峡镇人民政府加强属地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开展环境常态化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