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33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2-04-25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字号:

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33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第33项:关于“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青铜峡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盛隆达煤炭物流中心密闭煤仓建设进度缓慢,大量原煤露天堆存,扬尘污染问题十分突出。宁夏嘉祺隆冶金化工集团、宁夏三和冶炼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存在类似问题”的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指导督促青铜峡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盛隆达煤炭物流中心、宁夏嘉祺隆冶金化工集团等企业,根据《2021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制订整改方案,确定路线图,时间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污染防治设施。

(二)生态环境分局制订《2021年度全市工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方案》,开展新一轮工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针对自治区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工业无组织排放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指导企业制订整治方案,督促企业按期完成问题整改。

(三)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逾期未完成问题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企业,综合运用预警约谈、督办通报以及现场检查等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牵头(责任)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三、整改完成情况

通过加大对相关企业监督指导力度,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得到了有效推进。一是截至2021年12月,2家企业原料堆场项目已完成建设,2家企业煤仓封闭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宁夏华能大坝发电有限公司封闭煤仓项目在督促整改下,每日上报项目调度,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现阶段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华能大坝发电有限公司已完成工程建设。二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工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排查发现15家涉及废气、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的企业,已建立问题清单,已完成整改15家,督促整改下无组织排放问题有效改善。三是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188家企业开展了季度抽查,有效遏制企业违法行为发生,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此项任务已完成整改,具备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425日至202242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联系电话:0953-3067162

联系地址:青铜峡市银河西街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