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25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2-04-26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字号:

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25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第25项: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吴忠市2020年确定的46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中,散煤‘双替代’、工业无组织排放治理等20个项目未按时序推进”的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2020年8月1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上反馈我市的15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已建成,开展2020年度项目“回头看”,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增补措施,加强监管,确保发挥效益。

    (二)合理确定2021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加强对国大水泥超低改造、华能、大唐、青铝自备电厂、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封闭煤仓和三和冶炼、嘉祺隆原料堆场封闭等重点项目建设的督促指导,按月调度项目进展情况,争取2021年10月底前建成投用。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及时进行预警约谈,并增加执法频次,督促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对逾期未完成项目建设且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立案查处并停产整治。

牵头(责任)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三、整改完成情况

通过加大对相关企业监督指导力度,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得到了有效推进。截至2021年12月,2020年涉及我市的16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其中已有13个项目完成建设,青铜峡市中原铝材有限公司、宁夏银熠物质循环利用股份有限公司因企业破产不具备安装条件。2021年我市12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此项任务已完成整改,具备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426日至2022430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联系电话:0953-3067162

联系地址:青铜峡市银河西街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