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21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1-12-14 来源: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青铜峡市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第21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第21项:“关于“一些部门履职不到位。青铜峡市相关部门整改环境问题方法简单,将辖区内8家砖厂全部关停并拆除,被生态环境部定性为‘一刀切’,相关问题长期未妥善解决,涉事企业反复投诉上访”的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按照“一厂一策、先易后难、关注民生、鼓励发展”的整改思路,逐企制定整改措施,采取政策扶持、转产发展、依法依规进行行政赔偿等方式积极化解上访问题,确保涉及矛盾纠纷总体平稳可控。

(二)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或为应付督察检查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对信访举报反映环保“一刀切”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牵头(责任)单位: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

三、整改完成情况

通过整改,一方面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妥善解决了信访人诉求,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树立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从根子上坚决杜绝环保“一刀切”问题发生。该问题整改达到要求,具备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14日至2021年12月20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联系电话:0953-3067162

联系地址:青铜峡市银河西街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