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古峡 > 投资青铜峡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19年引客入青奖励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9-04-3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青政办发〔2019〕34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19年引客入青奖励

办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裕民街道办事处、农林场,市直各部门、事企业单位:

现将《青铜峡市2019年引客入青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30          

(此件公开发布)


青铜峡市2019年引客入青奖励办法

 

    扎实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鼓励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等旅游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外客源市场,组织游客来我市观光旅游促进全市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制定本奖励办法。

奖励范围

组织境内外游客进入青铜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且当年度无重大投诉和重大安全事故,服从旅游行业管理的国内(含港澳台地区)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及其他旅游企业

奖励条件

1.旅游包机奖励。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乘坐非固定航线航班直飞宁夏区内任何机场来青旅游,游览2个4A及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且在青铜峡住宿一晚。每团超过50人,按照每人次120元人民币予以奖励。

2.旅游专列奖励。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乘坐专列抵达宁夏区内任意火车站来青旅游的,游览2个4A及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且在青铜峡住宿一晚,每趟专列人数不少于300人次,按照每人次80元人民币予以奖励。乘坐专列不在青铜峡住宿的,每趟专列人数不少于300人的,游览1个4A及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及正餐消费),按照每人次10元人民币予以奖励,游览2个4A及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及正餐消费),按照每人次30元人民币予以奖励。

3.旅游大巴直达奖励自驾车俱乐部、旅行社等具有相关资质的团体,一次性组织不少于300人的区外游客,乘坐旅游大巴来青旅游至少2个4A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且在青铜峡住宿一晚。在享受过夜游奖励的同时,每车再给予500元人民币的奖励(车辆必须为35座以上大巴)。

4.全年一日游奖励。组织来青铜峡一日游,游览14A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全年累计输送游客800人次以上的按照每人次5元人民币予以奖励,游览2个4A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全年累计输送游客800人次以上的按照每人次15元人民币予以奖励。

5.全年过夜游奖励。组织来青铜峡过夜游,当次行程游览2个4A以上景区(须含景区门票消费)并在青铜峡市入住一晚,全年累计输送游客600人次以上的按照每人次60元人民币给予奖励(切位等同于过夜游)。

6.旅游直通车专线奖。旅游企业开通旅游专线直通车(每条专线至少3辆),且车身统一喷印青铜峡旅游主题宣传内容,发往青铜峡市3A级以上景区,每天按点发车,持续时间不少于5个月,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给予每条专线3万元运营经费补助。

7.最佳送团社奖。旅行社年度累计送团超过7000人次,按照送团人次排名,对前3名进行奖励。第一名,奖励10万元,第二名,奖励8万元,第三名,奖励5万元。核定顺序按照申报旅行社全年送团人数排前五,再从中按照过夜游奖人数排出前三名,最终获得最佳送团社奖。

8.专列送包机送团奖按照全年专列送团数量,旅行社输送超过10趟专列的,每超过1趟,在专列奖励基础上多奖励8000元。按照全年包机送团数量,旅行社输送超过10架次包机的,每超过1架次,在包机奖励基础上多奖励5000元。

三、奖励申报审核

1.旅行社需提前三天向青铜峡市旅游营销中心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备案登记表》,注明带团导游或计调姓名及联系方式,包机、专列来宁赴青的时间、人数、停靠地点。报备包机、专列合同扫描件,包机、专列游客信息及飞机票、火车票的汇总信息,报备具体行程安排(包括进入的景区、餐饮地点和游客住宿的宾馆)。

2.旅行社带团来青后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申请表》,由景区和宾馆核实接待人数并由专人审核签字。景区核实的接待人数出现两个景区人数不一样的情况,以最少的计数。

3.大巴车奖励申报程序

1旅行社或者自驾车俱乐部需提前三天向青铜峡市旅游营销中心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备案登记表》,注明带团导游或计调姓名及联系方式,赴青的时间、人数、自驾车辆数。报备具体行程安排(包括进入的景区、餐饮地点和游客住宿的宾馆)。

2旅行社或者自驾车俱乐部带团来青后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申请表》,由景区和宾馆核实接待人数并由专人审核签字。景区核实的接待人数出现两个景区人数不一样的情况,以最少的计数。

3大巴车需在景区整体拍照,照片留底,所有游客需要在景区正门口合影,照片留底。

4.全年过夜游和一日游申报程序

1旅行社需提前一天向青铜峡市旅游营销中心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备案登记表》,注明带团导游或计调姓名及联系方式,赴青的团类、时间、人数。报备具体行程安排(包括进入的景区、餐饮地点和游客住宿的宾馆)。

2旅行社带团来青后填报《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政策申请表》,由景区和宾馆核实接待人数并由专人审核签字。景区核实的接待人数出现两个景区人数不一样的情况,以最少的计数。

3)包机、专列、大巴车实行当月30日材料报送审核,由旅行社和青铜峡市旅游营销中心对接汇总,年底结算。

4)一日游、过夜游实行每一季度第一个月的15日之前报送上一季度材料审核,由旅行社和青铜峡市旅游营销中心对接汇总,年底结算。过申报期后不在接受未申报材料团队补报

四、其他事项

(一)旅行社有以下行为的,一经查实,不予奖励:

1.有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

2.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3.弄虚作假,有违反经营行为的。

(二)旅行社输送团队游览的旅游景区包括黄河楼、黄河大峡谷(含黄河坛)

(三)本办法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解释。

(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