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0/2023-00008 发文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青铜峡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有效控制土地供应总量,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结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我市上年度供应情况和本年度各类用地的供应需求,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3年度青铜峡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357.4722公顷,其中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2392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3年度青铜峡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21.123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24.8735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239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0.792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7.0883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37.7721公顷,特殊用地3.5827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空间布局

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上,工矿仓储用地主要分布在青铜峡工业园区,住宅用地主要分布在城区,为城区改造新建住宅项目;商服用地主要在工业园区、叶盛镇,为青铜峡工业园区(化工集中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应急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公共管理与公服用地主要分布在城区,重点保障教育、公共设施等项目建设;交通运输用地主要分布在城市规划区、邵岗镇、青铜峡镇、树新林场,为锦绣园B区道路、庙山湖至马长滩公路、玉鸽公路、旅游小镇公路等项目。

三、政策导向

(一)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和公用设施用地需求,合理控制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要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用地实行“应保尽保”,保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养老等民生服务设施用地供应。

(二)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扩大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

(三)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认真贯彻落实增存挂钩制度,强化“亩均论英雄”用地导向,切实加大批而未供土地的处置力度,新增项目优先利用存量,切实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加强土地批后监管,严格查处违法违规和闲置用地行为,促进各类建设项目节约利用土地资源。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统筹兼顾。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保障性住房用地、重点项目用地、民生类项目要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加强动态跟踪管理。为确保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计划实施过程中,合理安排供地时序。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安排的,市自然资源部门应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统筹。

(三)加强协调配合。发改、工信、商务、自然资源、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建设项目供应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