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09-27
打印:

    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率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服务水平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9月8日上午,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举办了以“提质增效,一站式审批”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离退休老干部、政务服务保障领域监督员、基层网格员、参保企业、群众等25名代表体验政务服务工作,并与市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进行座谈。

    活动当天,各位代表首先来到一楼大厅,由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政务服务工作基本情况,随后,来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现场了解各窗口工作内容、窗口设置情况、服务范围等,其中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医疗救助、异地备案、生育保险等业务的经办流程,并体验了医疗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信息化新举措和医疗保障工作特色亮点,展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一网、一窗、一门”受理进展情况。

    参观完大厅,又来到“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区域,熟悉和了解“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派单办理情况、办事流程、相关政策,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座谈会上,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审批服务管理局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25份,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答疑解惑,让参会代表知道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快速高效地解决办事远、办事难、办事繁等问题。

    “我们平时接触到的都是政府部门的‘前台’工作,而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后台’工作,对政府的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这次活动搭建了政府与普通群众沟通的桥梁,非常有意义。”参会代表在座谈中评价道。

    群众是政府工作最好的监督员,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政府机关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问需问计问效,充分听取群众对医疗保障方面需求和建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