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5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公共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创造条件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推进,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让群众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行,监督交通运输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

二、组织领导

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队站(段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开展的相关工作,以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活动主题

交通+互联网 便民利企促发展

四、活动时间

2023年9月中下旬

五、开放对象

在青铜峡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企业家、职工、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活动人数25人左右。群众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方式进行报名,我局将根据报名人数实际情况,选取部分群众参加活动并及时电话告知。

报名电话:0953-3068873

电子邮箱:填写《青铜峡市交通运输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发送至qtxsjtysj@nx.gov.cn。

六、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活动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交通运输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项目规划、项目建设、公路养护、交通执法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交通运输系统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等。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交通运输系统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

(二)现场观摩。

1.青铜峡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

2.2022年危桥改造(中大路惠汉渠桥)项目;

3.马长滩治超点;

4.小大公路路况提升项目。

(三)座谈交流。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主要责任人向群众代表介绍2023年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民生问题,并收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七、工作要求

各队站(段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局办公室要提前在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活动公告,并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及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站、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公路管理段要提前准备好观摩点位,各点位安排专人进行汇报。各队站(段室)要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等公开载体开展有效宣传报道,营造政府开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