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5
打印: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高政府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社会关切、公众关注、市民关心的热点、堵点及焦点,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何立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组长:李自荣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成  员:袁东宏  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杨学军  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谢  晶  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局长

赵  波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 

郭  亮  局办公室主任

叶少青  市就创中心办公室主任

武维莉  市社保中心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主题

数字人社,“智”惠民生

四、承办单位

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时间地点

拟定于9月13日下午,在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

六、活动内容

邀请公众观摩人社系统“数字政府”建设情况,通过参观人社综合窗口,裕民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就创中心、社保中心、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办事窗口体验办事流程。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人社系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七、邀请对象及人数

在青铜峡市工作、生活、学习,关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政务公开监督员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等,共25人。

八、活动形式

(一)观摩体验。邀请公众观摩人社系统“数字政府”建设情况,通过参观人社综合窗口,裕民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就创中心、社保中心、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办事窗口体验办事流程。

(二)浏览介绍。由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人社系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九、任务分工

(一)各单位准备5分钟关于本单位“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及工作完成情况发言稿,便于在座谈会上向公众介绍情况。(责任单位:人社局办公室、就创中心、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二)人社综合窗口和各单位窗口人员要准备3分钟关于本窗口业务介绍、“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及办理流程介绍。(责任单位:人社局机关、就创中心、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窗口)

十、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953-3068361;

2、邮箱报名:qtxsrsjnf@163.com

十一、温馨提示

(一)报名人须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犯罪记录;

(二)请报名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报名人在举办单位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联系人:牛芳     联系电话:0953-306836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