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6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造服务型政府。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开展活动方式,立足办实事,注重解决问题,加强政民互动、政企互动,提升政府公信力,努力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建设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阳光行政的服务型政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原则,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公开内容要真实可靠,办事结果要合法公正。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拟定于9月中旬;

2.地点:青铜峡市人民政府五楼、宁夏青铜峡市工业园区、青铜峡市银河社区、政务大厅。

三、活动主题

走进项目一线,感受高质量发展速度

四、活动内容

1.浏览介绍

(1)邀请公众浏览发改局整体架构。

(2)由田娜副局长介绍市发改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

邀请公众观摩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综合室、城乡社会事业室、工业和能源室、粮食物资储备和价格室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3.座谈交流

召开座谈会,由田娜副局长向公众介绍发改局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4.参观调研

邀请公众参观宁夏康农种业年产2.5万吨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项目、青铜峡市2022年北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八中学、第八幼儿园项目、天新药业有限公司年产49.96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及文旅融合项目、政务大厅。

五、开放对象

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公众、全国劳动模范、服务对象、政务公开监督员、基层网格员、创业者、青铜峡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共计25人。

六、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于9月15日12点前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1.电话报名:0953-3051312

2.邮箱报名:qtxsfzhggj@nx.gov.cn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准备。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提前做好材料准备、人员邀请、项目对接、会务服务等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实效。

(二)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采取多种形式、途径及时公开政务公开目录清单内容,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前谋划2024年“政府开放日”活动,使活动常态化,让公众切身体会发改局办公运行情况、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及时了解重大项目、民生工程推进情况。

(三)严格依法办事,树立良好形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依法办事、文明执法,按照《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



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