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2023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1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特制定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吴忠市及我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阳光化政府建设,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使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工作内容

(一)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是局机关及局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服务窗口等。

(二)开放主题

“政府开放日”结合医疗卫生机构职能,围绕医疗卫生工作和社会关切、公众关注、市民关心的热点、堵点和焦点,开展以“数字门诊 惠民便民”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 邀请对象

“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承办,邀请对象为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政务公开监督员、基层网格员、引进人才、企事业单位职工等,人数不少于25人。

报名联系人:李玉仙,联系电话:0953-3068102。

(四)活动内容

1、结合卫生健康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邀请市民代表参观机关运转情况,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局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五)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3年9月13日

(六)活动方式及步骤 

此次活动以群众关心关注的惠生利民政策为重点,立足为服务群众,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现场观摩、座谈形式开展。

1、观摩介绍。让各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观摩体验数字门诊。

(1)观摩小坝镇卫生院惠泽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情况;

(2)观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保管情况。

(各卫生医疗单位准备现场观摩材料,并安排专人现场讲解)

2、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与各代表交流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发展情况,回应热点关注问题与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请各代表为医疗卫生工作建言献策。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市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2.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开放观摩点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落实单位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活动当天,各开放观摩点要营造好接待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各观摩点组织人员及时疏导受邀代表,避免人员扎堆,确保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

2023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