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教育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5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2023年“青铜峡市教育局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数字赋能教育,创造美好未来。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代表走进“互联网+教育”示范校、标杆校,了解我市信息化办学成效,观摩学校办学特色,搭建教育系统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下午14:30-17:30

2.地点:市二小、市教师发展中心

四、活动形式、内容及安排

(一)活动形式

1.进校园。邀请群众代表走进市二小,感受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给学校带来的变化,提升公众对青铜峡市教育数字化转型融合应用的满意度。

2.进机关。邀请群众代表走进教师发展中心,参观青铜峡市智能研修中心,了解我市教学教研教培建设成果,感受开放式研学、沉浸式体验、互动式参与的智能研修环境。

(二)活动内容

围绕公众关心的学校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骨干教师及教研员培训、精品课录制等内容开展活动。

(三)活动安排

14:30-14:50 参观市二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文化长廊。

14:50-15:30 参观市二小朗读亭、录播室、书法教室、创课教室、阅览室。

15:30-15:40 从市二小步行至教师发展中心。

15:40-16:40 参观教师发展中心智能录播报告厅、智慧课堂研训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健康室、微格教室。

16:30-17:30 开展座谈。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

  1. 听取市二小负责人汇报“标杆校”建设相关情况。

  2. 听取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汇报智能研修中心建设与应用成果相关情况。

五、邀请对象

在青铜峡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基层网格员、一线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共计25人。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3年9月6日至2023年9月11日

(二)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将个人信息发送至134534****@qq.com

2.扫码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参与报名。

(报名人员经青铜峡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资格审定后,将以电话通知本人并告知注意事项)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展示教育发展的窗口,教育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政府开放日”顺利开展。

(二)拓宽渠道,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电子屏等手段广泛宣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群众的参与度。引导广大群众支持教育、关注教育、参与教育。

温馨提示

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市民代表请提前十分钟到市二小门口集中,如因有事不能及时参加活动请提前一天告知教育局工作人员。

联系人:马艳茹 



青铜峡市教育局

2023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