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6
打印: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的,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通过邀请群众代表或者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让群众走进政府、靠近机关,了解机关运行,监督机关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

二、组织领导

成立“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杨富威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胡开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金  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雷立军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顾玉虎   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叶玉洁   经济运行室负责人

董志林   节能安全环保室负责人

马  军    产业发展室负责

曹梦钰    信息化与科技室负责人

刘香莉    党务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汪进旭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拟定于9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青铜峡市工业园区

四、活动主题

走进工业一线,感受发展底蕴

五、活动内容

1.浏览介绍

(1)邀请公众浏览发改局整体架构。

(2)由胡开俊副局长介绍市工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

邀请公众观摩产业发展室、经济运行室、综合办公室、企业服务室、信息化与科技室、节能安全环保室,体验办公运行流程。

3.座谈交流

召开座谈会,由胡开俊副局长向公众介绍工信局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4.参观调研

邀请公众参观体验宁夏吉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运行情况和宁夏兴豆缘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阵地打造建设情况。

六、开放对象

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

七、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于9月15日12点前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1.电话报名:0953-6565315 

2.邮箱报名:qtxsfgyhxxhj@nx.gov.cn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业务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协调管理。为确定活动顺利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积极促进各业务室之间的沟通交流,指引和带领各业务室成员全面负责活动各项工作的协调。

(三)确保工作实效。各业务室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活动顺利展开。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青铜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