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公安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2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不断创新公众参与方式,强化警民互动,更加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助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有效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安排

主题:共建阳光警务  护航公平正义

时间:2023年9月13日  下午14:30

三、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参观青铜峡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邀请市民代表参观青铜峡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集中展示办案区功能设置、智能化应用、人员配备、拓展服务功能等情况。通过观看宣传片、专人讲解、现场模拟、亲身体验等方式,向市民代表全方位解读“一站式”执法办案新模式。

(二)座谈交流

召开座谈会,向市民代表介绍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便民利企举措、在打击涉企、食药环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解答市民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市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实际诉求,收集意见建议,解释做好办理、反馈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开放对象

在青铜峡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活动人数暂定为24人。

五、具体分工

(一)材料起草和服务保障。指挥中心负责起草“政府开放日”活动相关材料,报分管局领导审定。同时,负责座谈会会场布置,各点位协调等工作;政工室负责活动信息宣传;法制大队负责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点位介绍。

(二)开放对象邀请。由政工室负责通过“平安青铜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活动公告(联系人:马浩,联系电话:0953-6566011),邀请市民代表积极参与活动。指挥中心负责所有开放对象最终人员具体信息汇总及联络协调工作。

(三)意见反馈。指挥中心负责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统一整理并根据局领导批示向各相关单位交办,15个工作日内办结汇总并向开放对象反馈;活动结束2日内向青铜峡市政务公开办公室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相互配合,扎实办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责任明确。根据不同活动内容,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特色精心部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三)加强宣传。要充分依托新媒体矩阵,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活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面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