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2
打印:

按照《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及我市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审批服务管理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政民互动的形式,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代押过户等政务服务工作。以此为契机,听取群众对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工作意见,积极改进不足,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便民利企政务服务。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时间

2023年9月20日,在青铜峡市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开放主题

数字赋能  便民利企

(三)承办单位

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四)邀请对象

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在青铜峡市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共计20人。  

(五)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的主体主要是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各职能科室和与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的各部门服务窗口。

(六)发布公告

制定“政府开放日实施方案”,报请市政府办审核备案后,通过青铜峡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平台,发布公告,告知公众参与。

(七)活动形式

首先由工作人员在导办台向各个代表讲解政务服务各窗口设置、政务服务系统操作等内容。然后邀请代表观摩服务窗口,介绍各部门窗口日常办理事项情况、政务服务重点与特色亮点工作;随后参观“12345”便民服务中心,讲解便民服务工作流程。观摩结束后,在会议室集中进行座谈交流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科室、服务窗口要高度重视开展“政府开放日”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落实责任。各科室要强化责任落实,办公室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的行程安排、后勤保障和总结上报;负责邀请参加“政府开放日”消费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人员的确定。大厅管理室、综合业务室负责窗口讲解以及在座谈会上解答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提出的疑问。

(三)强化宣传。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对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参与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

联系人:席元春,联系电话:3054009,邮箱:qtxsspfwglj@nx.gov.com



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