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9-06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和我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按照《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邀请市民代表或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让群众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2022年9月14日

(二)活动主题:数字赋能  便民利企

(三)邀请对象(共25人):服务对象代表、退休干部职工、机关党组所属各支部代表、共建社区代表、群众代表。

(四)活动形式

1.基本办公情况介绍。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参观单位运转情况,由各室负责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市民代表观摩青铜峡铝业集团公司厂区大坝镇铝厂商贸中心、青铜峡市捷安公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天新药业有限公司、宁夏海利科技有限公司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

3.座谈交流。由单位领导向市民代表介绍商务和投资促进系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代表交流发言,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各参会代表意见。

(五)报名方式

市民代表可通过电话报名

报名联系人:梁宇姗 联系方式:0953-3068750

(六)注意事项

1.报名人须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犯罪记录;

2.报名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将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从实际出发,确定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流程,提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做好总结。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