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发表日期:2023-09-06
打印:

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率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根据《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市农业农村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征求群众对我局政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改进,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拟定于9月下旬;

2.地点:青铜峡市叶盛镇蒋滩村。

三、活动主题

走进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 看科技助力现代农业有“智”更有“质”

四、活动形式

参观青铜峡市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蔬菜)叶盛镇蒋滩村应用基地。

五、活动内容

(一)了解体验线上智能平台应用。主要包括青铜峡市AIGIS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青铜峡云农场”小程序,由工作人员为开放对象讲解温室环境控制、病虫害预警监测、土壤墒情监测等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何抵御各类种植风险,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现场体验通过手机小程序实时了解温室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远程控制棉被开关等。

(二)实地观摩线下数字化硬件设施。主要包括温室智能控制仪、虫情智慧监测仪、农产品病害预警监测气象站、水肥一体机等48套数字化硬件设备,实现日光温室的自动化控制与云端智能托管、风口的自动化控制、水肥精准管理、作物生长物候期的精准预测、病虫害的自动监测。

(三)现场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邀请开放对象就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方面有关内容进行提问,由农业农村局相关站所负责同志答疑。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开放对象意见建议,针对合理的意见建议,将于活动结束后15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积极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六、开放对象

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政务公开监督员、基层网格员、种养殖大户、涉农企业职工,农业农村干部等共计30人。

七、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可通过如下方式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23年9月15日。

1.电话报名:0953-3059260  13895505219(丁丹阳)

2.邮箱报名:qtxsnyncj@nx.gov.cn(需提供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信息,邮件名请注明“政府开放日报名”字样)

八、报名审核

报名信息由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审核,符合标准的,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将在一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报名群众是否审核通过。

九、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窗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确保“政府开放日”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电子屏等手段广泛宣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提高活动知晓率。安排好现场答疑和问卷调查等环节,提升互动指数与公众参与感。

(三)提升活动实效。对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社会公众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的工作氛围。

联系人:丁丹阳   联系电话:13895505219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