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表日期:2023-09-01
打印: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政府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并进一步推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按照《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开启崇军2.0 助力就业创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观摩青铜峡市荣军集邮展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金融崇军服务站等示范点,向广大退役军人展示全市荣军崇军氛围,感受“崇军购”、“崇军贷”和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等社会化崇军项目,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尊崇感。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暂定2023年9月14日下午,活动时间半天。

(二)活动邀请对象

军休干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退役军人代表共30人。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现场观摩

①青铜峡市荣军集邮展馆观摩

②青铜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③金融崇军服务站

2.座谈交流

召开座谈会,向受邀代表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退役军人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请他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成立以梁立军为组长,李运齐为副组长,陈德时、铁楠、曹志刚、周宏利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及座谈会发言提纲起草等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以便活动有序开展。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影像资料,编发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邀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做好宣传报道。

(三)落实反馈,提升成效。在活动过程中做好资料留存工作,活动结束后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9月30日前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工作总结和图片。



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