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1-04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坚持文化旅游事业为人民的原则,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的基层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文化旅游大发展、快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公开透明化,畅通政府与群众互动交流、民意反馈渠道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和支持文化旅游工作,监督文化旅游系统权力运行,切实提高文化旅游工作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

拟定于9月9日(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二)承办单位

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三)邀请对象

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局工作实际,邀请活动参与者25名左右。邀请活动参与者范围:在青铜峡市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政务公开监督员及基层网格员、引进人才、创业者、企事业单位职工等。

(四)开放主题

聚焦文旅促发展贴心为民办实事”。

(五)发布公告

将我局制定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上报政府办审查备案后,提15天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文旅青铜峡)等平台公开发布活动公告,告知公众参与。

(六) 报名方式

通过电话报名形式报名参加活动。

(七)组织实施

1. 进现场。邀请各代表前往青铜峡市图书馆新馆进行参观,安排专人讲解,了解图书馆新馆推进情况。

2. 进会议。组织参与人员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1)由局主要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就我局主要职能发挥和今年各项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进行报告。

2)由活动参与者就我局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提问,局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

3)请各位代表对我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发放意见测评表,征集公众意见,积极收集参加人员的意见建议。

5)局主要领导做小结讲话。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局长负责审核,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配合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副局长开展工作,全力保障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三)严格责任落实。根据各环节活动内容,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系人:马可儿

联系电话:0953-3058172

                  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2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