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53 发文时间 2022-07-2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7月20日晚,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统计法》。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认识国情区情、判断形势、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是经济基础性的工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加强统计法学习、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和统计执法的监督力度,同时要做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钉钉子精神,列出问题清单,严格落实工业经济的系列政策,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全力完成既定目标;要全力保持工业持续快速增长,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措施,确保全年新增入规企业8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要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对种养殖业实行规模化经营,着力改善养殖园区基础设施;要保持服务业稳步增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持续提升引客能力、激发消费活力;要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有效激发内生动力,确保持续稳定增收;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中,对不履职不整改的部门、企业进行曝光,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聚焦生命生产安全,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能力,紧盯干旱洪涝、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畅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时精准发布气象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生产发展,提升气象服务发展能力,围绕农业生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双碳”“双控”、能源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气象+”赋能行动。要聚焦生活富裕,提升气象惠民利民能力,健全覆盖城乡的服务体系,提供通俗易懂、内容生动、形式丰富的气象服务。要聚焦生态良好,提升气象保障生态安全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筑牢防震减灾基础,严格落实各级责任,保持指挥系统激活状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防治体系。要切实提升地震监测预警水平,加强震情监测跟踪与分析研判,精准做好震情会商和预测预警,不断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度。要切实落实地震活动断层避让要求,明确城乡建设规划和工程建设避让范围,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统筹做好建筑物抗震设防、应急避险场所设置等工作。 要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协同救援,扎实做好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和救灾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拿得出、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