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52 发文时间 2022-07-18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6月30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上,赵彦林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和主线、作出的经验总结和形势判断、提出的主要目标和发展思路、明确的发展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持总体目标与具体目标相结合、协同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全方位创新与全方位转型相结合、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相结合、扩大内需与开放相结合、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结合、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安全相结合,切实把工作重点聚焦到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创新机制,强化作风,增进团结,切实把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落实上来,共同把各项工作做扎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6次会议,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 )。

会议强调,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没有改变,总体上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决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更准确。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意识,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各个专班要随时处于激活状态,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认真组织开展《方案》培训,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政策措施和标准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稳保促”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工业经济稳增长36条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项目工作、广泛宣传政策完善工作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企业和劳动者更充分通过政策扶持实现就业创业,共同推动政策红利落地见效,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反诈人民战争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预防为主”的总方针,不断完善“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工作体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不断发动群众力量、发掘行业潜力、壮大反诈队伍,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反诈工作的积极性。要注重将反诈工作与行业、辖区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推出适合本领域的举措,推动反诈人民战争多点开花、全线发力、全面提升,让“1123455”反诈模式品牌更亮、名号更响。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专治办关于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