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48 发文时间 2022-06-0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5月30日晚,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抢抓中央、自治区部署系列稳增长政策的重要窗口期,加大对接力度,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牛首山抽水蓄能等在建重大项目提速增效。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项目投资后劲。要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能,组织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进一步拓展消费新空间、激发消费原动力。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重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6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28次会议、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专班要继续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轻视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以争分夺秒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第一例”输入、“第一例”扩散,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现有“平战转换”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力争疫情不输入,确保疫情不扩散;要持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要从严从紧落实管控措施,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要从严从紧“人物”同防,持续做好社会面排查管控,继续严防死守入青通道,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压实四方责任。近期临近高考,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防疫监管,做好考场安全检查,确保高考招生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大督查抽查暗访和问题通报力度,扣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止措施衰减、责任递减,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宁夏法治政府建设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确保所有重大行政决策都严格履行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当好政府依法行政的“智囊团”。要推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着力推进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数据依法开放共享,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执法,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要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依法解决行政执法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要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三起事故的通报》,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厌战情绪,深入细致查找问题,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真正把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全面排查、研判和评估风险因素。对存在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三违”现象突出等问题的单位和企业,相关部门要加大处理处罚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实行“零容忍”,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