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26 发文时间 2022-04-0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3月30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吴忠市关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完整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统战部门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深挖“创建+”新平台、新载体,深化“十进”新模式、新效能,坚持打造一批示范作用好、带动能力强的全新精品示范点,着力提质增效扩面。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要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严格规范精准监管执法。要持续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风险辨识、评估与管控,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升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套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9次工作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专班近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阶段,全市上下务必要杜绝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责任要压实,要分类分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大社区外来人员排查力度。要突出人员密集、室内密闭场所,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堵住防控漏洞。要严格按规范做好重点人员防护,完善定期筛查机制,切断潜在的传播链条。二是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要从严,要坚持全方位防控,注重人、物、环境一体防,把好人流、物流、车流入口关,严格登记、严格检测、严格查验。要紧盯机场、火车站、交通卡口等,严格把好信息关、查验关、隔离关、监管关。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严密协查联动,加强信息数据共享。三是疫情防控措施要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责任单位要对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防控全链条规范化管理。要尽快建立“抗原检测+核酸诊断”监测模式,运用科技力量精密智控。四是各类储备和应急能力要强化,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要强化应急储备,做好隔离场所、转运车辆、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储备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有效应对突发疫情。五是疫情防控宣传要到位,要加大对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点及隔离场所等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开展防疫政策解读,指导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落实自我防控要求。清明节期间,要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扫、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听取了审计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