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24 发文时间 2022-04-24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4月13日,代市长赵彦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存忧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符合预期,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确保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和风险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积极上争资金,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项目入库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成立专班,深入企业逐企调研,重点摸清企业目前生产状况、问题、增量减量、下一步计划等情况,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三农”工作,把粮食安全放在首位,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依托企业平台和种植大户,与合作社形成联动机制,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每项工作都要列出任务清单,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为吴忠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青铜峡贡献。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宁夏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暨一季度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作风工程,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普遍性、系统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跟踪督查,及时跟踪督办,以“长牙齿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讲话精神,听取了迎接国务院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键举措要再夯实,抽调精干力量,依托专家库各行业领域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场所、复工复产企业、工人租住地和各类生产经营性场所等进行全覆盖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个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联动协作,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机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重痕迹、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