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20 发文时间 2022-01-1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青铜峡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市长文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预算单位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牢固树立“无预算不开支”的预算意识以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通知》精神,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统筹安排春运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勤俭文明过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应急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吴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吴忠市“两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抢抓机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逐项梳理、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积极对接上级厅局。要谋划好2022年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任务,明确明年工作重点,一项项具体化、责任化。要继续谋划项目,强化上争外引意识,紧盯政策机遇,围绕“三新”“三绿”“三基”等重点领域和“5+5”十大产业体系,抓紧项目谋划储备,抓实项目入库统计,抓牢项目前期准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形成合力攻坚、强势突破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力开展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