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18 发文时间 2022-02-0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1月26日,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演讲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两会”精神和《条例》在青铜峡市落地落实落细;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把“近期”变为“明天”“计划”变为“实际”“应该能”变为“一定能”“办不到”变为“办得到”,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小环境带动大环境,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和吴忠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岗、具体到人,确保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发改委有效投资攻坚年春节重点项目不停工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支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 力夺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力促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率先发力、实现“开门红”;要再谋划一批项目,抢抓“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超前投资等政策机遇,紧盯“三新”“三绿”“三基”等投资导向,再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今年项目储备规模较去年翻一番;要压茬推进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多管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完善机制抓整改,对问题涉及的行业领域再进一步摸排,梳理存在的问题,从认识上找差距、制度上查漏洞、工作上补短板,由督促整改向主动作为转变,真正把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履行好,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整改回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