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2-00017 发文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1月13日,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遵循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加强“三农”领域作风建设,稳住农业基本盘、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百万移民提升行动和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全力争取衔接资金,结合重点帮扶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非重点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再谋划一批高质量产业类项目,持续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推进农业高效融合发展,稳定粮食生产,严守耕地红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格管控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稳定生猪生产,持续推进奶产业提质扩量,大力推进设施蔬菜种植。要积极发展玉米制种产业。要加快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五大工程”,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农村“厕所革命”成果。要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探索创新乡村治理青铜峡模式,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规定》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了基本路径和根本保障,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统计法规制度、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统计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高部门统计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执行,确保传达学习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执行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规范统计行为。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统计工作沟通协调,着力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