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253 发文时间 2021-09-06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9月2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工作和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策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对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提前分析研判,储备好经济增长与经济调节的“工具箱”。要以务实精准的工作措施补齐短板,抓好日常监管,加强工作的谋划延续性。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争项目、争资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卫生厕所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注重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五大工程”等有机结合,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引导、质量第一。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摸排整改,建好用好更要管好,确保农民群众从中受益,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制定治理方案,对照任务清单抓落实。各责任领导要把改革抓在手上,带头攻坚克难,主动深入市属国有企业对接指导,一步一步往前推,全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激发国有企业活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要常态化开展返贫预警监测工作,抓实驻村帮扶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和金融扶贫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镇、相关行业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和作风建设,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