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217 发文时间 2021-07-2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7月15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切实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当好行政处罚法学习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加强法律知识培训,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转。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和行政执法群众满意度。要通过聘请法律顾问、引进法律人才等途径,逐步解决行政处罚机关在行政执法中的短板问题。

会议审议《关于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青铜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作为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将创建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要把创建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要针对当前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要深刻认识到示范创建工作对提升自身软实力的重要意义,对照创建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工、主动认领、明确专人、逐项落实,筑牢创建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通报全市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拿出足够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村)、社区要紧盯目标任务,根据各自实际,合理制定接种推进方案,分阶段、分人群,快速开展,扎实推进,确保按时按点完成接种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打消群众接种顾虑,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接种工作之中;要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程序,严格按照自治区疫苗接种标准化规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要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要在运输、储存、分配上严格管理,杜绝工作出现纰漏;要加强接种通报工作力度,认真研究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