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200 发文时间 2021-06-22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6月16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政府各副市长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认真研究制定过硬措施,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对企业重视程度不高,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风险研判,结合“安全百日会战,喜庆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化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突出打击整治工作重点,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健全完善持续推进的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平安青铜峡、法治青铜峡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青铜峡市关于学校布局调整撤销设立学校(园)有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