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142 发文时间 2021-05-3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5月27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近期生态环境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用实打实的举措,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方面短板弱项。特别是在企业发展中要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老大难问题为切入点,做到出实招、见实效;相关行业部门要紧盯行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要进一步研究问题深层次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系统化治理;市纪委监委要对相关部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杜绝敷衍应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再次发生。同时,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处置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反对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和问责泛化、简单化以及以问责代替整改等问题。

会议套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审议《青铜峡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实施方案(2021-2024)(送审稿)》《青铜峡市2021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市军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今年的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青铜峡军政军民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大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不断探索创建形式,丰富创建载体,创新工作品牌;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工作,切实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要不断加强与驻青部队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驻青部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积极作用,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我市双拥光荣传统和新时代军民同心合力的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送审稿)》《贯彻落实<自治区 吴忠市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查漏补缺,高度重视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要把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监测和帮扶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主动作为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的职责分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尽快行动,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落细,扎扎实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审议《青铜峡市落实水资源“四定”原则深入推进用水权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我市用水权改革工作,严格落实水资源“四定”原则,务必要在用水权精准确权、水量收储、水价改革等方面深入破题,做好“结合”文章,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会议审议《青铜峡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红十字会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夯实基础保障、按序时推进,确保各镇(街道)初步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扎实开展红十字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