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079 发文时间 2021-04-30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4月30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能力素质强的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奋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焦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聚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推动青铜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提振精神状态,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蓝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课建设,注重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教学模式,以服务社会为导向,紧紧围绕我市“十大”产业体系,整合人才资源,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

会议听取全市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定期研判信访形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本辖区本部门重复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落细化解责任,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化解存量;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化解,最大限度控制信访案件增量;要切实增强信访案件化解质效、提高群众信访满意度,以息诉罢访为目标,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升监管效能,注重运用智能化科技手段,发挥第三方专业力量作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共同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用药用械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